close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作文金刷子



博客來書籍館;作文金刷子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79318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作文金刷子

作者:范姜惠雯/著 出版社:華成圖書 出版日期:2001年11月25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6404940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作文金刷子

top 第一單元作文開講 什麼是作文? 為什麼要學作文? 如何學好作文?有許多人,寫了許多篇的作文,甚至學了很久的作文,可能仍然對於「作文」欠缺通盤的認識,或只是一知半解,或只是擁有一些片段零散的見解;如此一來,勢必使得修習作文的動力及成效大打折扣。事實上,要學好作文,必須先「認識作文」,必須先對於作文這個領域,具備一種寬闊而周延,並且精準而深入的認知能力,才有可能激發起學習作文的積極性與恆久性;換句話說,必須先瞭解作文的全貌本質,才會真正地愛上作文。 那麼,有關於作文,我們要概括瞭解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呢?我們可以藉由「3W」(什麼,為什麼,如何)的思考模式,來作一番統整性的探討。第一章什麼是作文 作文,翻譯成英文是Composition(寫作,則是Compose),這個名詞,若加以推敲、延伸,即是串組、組合、混凝、建構的意思,因此我們可以進一步詮釋成以下四大方針:一、串組:串字成文(串組字→詞→句→段→文)。範例1:文(字)→作文(詞)→我是個愛寫作文的孩子(句)→心思細膩的我,平時就愛塗塗寫寫的……(由幾十句串組成段)→一篇完整的文章(由四段以上串組成)。範例2:花→玫瑰花→一朵熱情如火的玫瑰花→山腳下,有一朵熱情如火的玫瑰花,盛開在黯淡的星空下,冷風迎面襲來,卻絲毫不減她四射的魅力……。→串組成一整篇〈風中的玫瑰〉。語文活動:吹氣球活動拉長句子說明:任意找一個「字」,然後挔據這個字「造詞」→「造句」→寫成一段有意義的內容。例如:動→運動→我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。→好動的我,是一個相當喜歡運動的人。→向來,我就是一個……,平時……,尤其……。練習:靜→()靜→我是一個()。→()的我,是一個()。→向來,我就是一個……,平時……,尤其……。學會怎麼「吹氣球」了嗎?請製作字卡來自己練習,或分組練習、團體競賽。字卡如左:可由老師出題,製作多張字卡,裝入同一袋內,隨機抽出字卡,進行提問、測驗,或分組競賽。 二、組合:組合「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」五大要素成為完整事件。範例1:我(人)今天(時)背著新書包(物)去國語日報(地)上作文課(事)。範例2:小明(人)從一年級開始(時),每天(時)都會在家裡(地)自修(事) 《國語日報》(物)上的詩詞、散文、書法……。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79318







房貸試算表

snug





塑身衣
房屋貸款率利試算表





魚鬆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morriso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